close

大部分城市人每天都要去不同的場合吃飯,有的時候陪朋友,有的時候陪客戶,甚至也有自己出去吃飯的時候。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一些適用於不同場合的健康飲食技巧,趕緊來學吧!

筋疲力盡時,可在口中嚼上一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幹果,這類小食品對恢複體能有顯著的功效。此外,胚芽米能使人恢複活力。蛤蜊湯、青椒肉絲、涼拌菠菜、芝麻、草莓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適度的熱量,能保護並強化肝髒,不妨多食。

長期在辦公室內工作吃什么?眼睛使用過分時,可食鰻魚,對於預防視力減弱、缺乏維生素A極具功效。韭菜炒豬肝也有此功效。此外,整天待在辦公室的人容易缺乏維生素D,可直接吃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如海魚類和雞肝等。

脾氣不好時,如果在食物中增加鈣量,就可改變人們的攻擊性和破壞性。鈣具有安定情緒的效果,牛奶、乳酸、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魚、蝦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不勝酒力時,多吃魚、肉、蛋、豆腐、奶酪等蛋白質高的食品可防止醉酒,具有補給營養的效果。此外,在飲酒前喝一杯牛奶,既能護胃,又能減少酒醉的程度。

連軸加班時,理想的夜宵應易消化,不含過多熱量。不過,也應視情況而定。若工作結束吃夜宵,則應選擇易消化不會加重胃負擔的食物,如菜粥、蛋花湯、餛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