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北京週末適合去的海邊
還沒到週末,就想著出去散心,周末好去處是哪裡呢?

推薦南戴河--一杯瀾海灘,本人剛剛在週末和家人一起去了這裏,感受是原來週末也可以海邊曬太陽,幸福指數飆升!

在這裏說下為什麼選擇這裏, 由於北戴河周邊海灘的高度人為污染導致水質髒又差,所以我們找到了一個尚未被污染的海灘:一杯瀾海灘。

路線:1、周末好去處就要從北京出發可以坐火車到北戴河,全天有很多列車,2小時到達,建議週五晚上到,可以看看站前的小夜景,入住後方便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撿貝殼。

 

2、周末好去處當然開車前往,走京沈高速,看路上的提示牌,到北戴河出口上沿海公路,這條路很顯眼,隔離帶都是用鐵做的樹葉狀,將沿海公路走到頭就到達了市區,城市很小,然後用導航找到你的酒店就ok啦!當地的空氣和北京比真是新鮮無比呀!

酒店:當地有很多農家院,還有個人出租的住宿,也有大型的酒店,賓館,公寓。建議出行前在網上訂好了,這樣即方便又省錢。酒店我們當時住的是嶺瀾國際酒店的海景家庭房,在去哪網上可以找到,推薦給大家,這家酒店是公寓式的,很方便,特別是帶孩子出來的首選吧,房間40多平左右,是大開間,裏面有做飯的灶台,櫥櫃,自己帶一個小鍋就可以了。

海灘:一杯瀾海灘,我們住的酒店對面就是黃金海岸,但是這裏不僅人多,沙子也很粗,海水被大家的亂扔丟棄變得很髒,所以我們選擇開車前往一杯瀾海灘,從酒店到海灘開車10分鐘,這裏說下,當地地方很小,到海灘的距離差不多。如果為了方便也可以在一杯瀾海灘邊上找住宿

遊玩專案:在海邊玩有飛傘,就是快艇上帶有的那個降落傘,當地要價300 一位,如果玩一定要砍價,人多一起坐還便宜,我們當時砍價150元一個人 ,很好玩,不危險,建議坐!還有摩托艇,這個稍貴,並且不怎麼講價,20元一分鐘,快艇每人60元,帶個足球去,沙灘上有球場,可以踢沙灘足球,海灘邊上還有一家小酒吧,可以曬太陽喝東西,在海邊還可以隨船出海打撈,出海一次,給你下一個網,網裏打撈的東西歸你,其實就是體驗下漁民出海吧,真正打撈上來的東西都很小,除此之外,還可以到黃金海岸那邊坐海上纜車到仙螺島,仙螺島上有蹦極,纜車不是全包起來的,就是一把長椅式的,帶個小棚,腳是懸空的,剛上去還是有點小緊張,坐一會就不害怕了,纜車往返票價50元,包括保險5元,單程時長15分鐘,可以坐上去看看海面全景。遊玩的專案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值得玩的專案都在上面了,想必一個週末曬太陽,吃海鮮,玩這些應該是很充實了。

飲食:這個一定要說的,當地的旅遊季就是6、7、8這三個月,所以東西很貴,就說早點吧,一個雞蛋2元,比小籠包大一點點的包子2元一個,烤一竄素菜(比如韭菜)5元,真是宰客的節奏,海鮮更是貴,因此我建議吃海鮮可以到當地的海鮮市場買新鮮的海鮮,他們負責用海水煮熟,也可以帶回酒店自己煮,35元一斤母螃蟹,好吃又便宜。不要在大排檔吃炒菜,那是一個難吃,價錢還很貴,飯店我推薦:老兵火鍋,他家就在主街上,很好找,環境很好,炒菜火鍋都很美味,價錢又不貴,建議大家吃飯去這裏!對了,當地的烤玉米一定要吃,比平日吃的煮玉米好吃很多!

小提示:建議大家第一天早上4點起床看日出,去海邊撿貝殼,玩到8點多,然後回去吃早飯,在出來玩一兩個專案,中午吃飯睡午覺,下午再出來,中午的太陽太強出來玩會曬傷,其他時間出來也要用防曬哦,第二天要返程回家所以睡個早覺再出來玩,這樣一個雙休週末既不累也不會很忙碌的度過!

此攻略分享給那些因為沒有長假去海邊的朋友,其實周末好去處也可以腳踩浪花,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行動起來吧!

文章來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492531/answer/27985888


2.深圳八景之一梧桐山遊玩攻略?

週末要去哪里好呢?周末好去處是哪里呢?我自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一個人,坐的公車在梧桐山站下的。走的正大門,那天天氣不錯,陽光明媚,由於是節假日,人確實有點多。個人走的是羊腸小徑,到泰山澗,一路鳥語花香,優哉遊哉,好不自在,走走停停,沒多久便看到有賣小吃的大姐,酸辣蘿蔔,黃瓜,鳳梨之類。我自己背包裝了些零食,所以也沒買路邊的,一路觀望著遠處的風景,感覺大自然能帶給你無窮的想像。滿眼青翠的山色,釋放了些許的壓力。周末好去處真的要來梧桐山。

梧桐山坐落深圳特區東部,橫跨羅湖和鹽田兩區,包括東湖公園、仙湖植物園和沙頭角林場的部分場所,面積共31.8平方公里,是一個以山體和天然植被為景象主體的城市郊野型天然景色區。是特區內惟一的省級景色名勝區。是一個深圳周末好去處的好地方。 
 
梧桐山為蓮花山餘脈,歷史上是“新安八景”之一,有較豐厚的人文景象。梧桐山自西南向東北逐步興起。在其首要山脊線上,散佈著三大主峰(海拔分別為692米、706米、944米)。由此登高西可俯視深圳市區,南與香港大霧山(海拔958米)堅持,向東南遠眺,煙波浩淼的大鵬灣海面及美麗的大鵬半島盡收眼底。 
 
梧桐山又是天然常綠闊葉林的首要散佈區,林地面積1933.3公頃,順次有規則地分紅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南亞熱帶山地常綠闊葉林和山頂矮林。 
 
梧桐山是"深圳河"的發祥地,梧桐山山高林密,主峰山泉匯入天池,池內莫測高深,積萬年草木之精華,藥用價值極高。天池水順穀而下形成了壯觀瀑布群,春雨時一瀉百米,聲如洪鐘,激起千層浪,散出萬束霧花,反常美麗。天池水注入龍潭底有一小洞,內藏寶貴的金尾娃娃魚和山龜。龍潭水流至龍珠山聚集八條穀渠水而成深圳河,風水先生稱此地為:"九龍戲珠"的風水寶地。 
 
梧桐山上有一塊試劍石和磨劍石,此姑蘇虎丘的試劍石大20倍有餘。瀑布、奇石、古樹、翠竹、奇景、絕景,令人拍案叫絕。梧桐山是“深圳河”的發源地,山高林密,主峰山泉..

周末好去處大家可以到深圳梧桐山一遊!

文章來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285213/answer/31599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