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知道“老絲瓜絡”是個寶,它的作用真厲害

農村的每個家庭都喜歡種絲瓜。絲瓜非常容易種植,而且產量也很高。他們只是在房子前後隨機種了兩棵絲瓜樹。他們保證絲瓜藤會爬滿院子的牆壁和房子,他們生產的絲瓜不能整個夏天都吃。還有一種藤瓜,絲瓜無論藤蔓到哪裏,都能開出絲瓜來。當絲瓜長大後,農民會留下幾只絲瓜不摘回家,cellulose sponge cloth manufacturers而是故意讓絲瓜長大,絲瓜會長得越來越大。等到老年人身體幹透的時候,大概有市場上售賣絲瓜的5-6倍大小。這時候,藤也老了,絲瓜也老了,薅藤的時候順便就把老絲瓜摘下來。

摘回家後,在太陽下曬了幾天。此時此刻,絲瓜已經沒有水分了。撕掉皮,撕的時候要小心,也要小心撕裏面的果肉。把整個絲瓜稍微打一下,把裏面的絲瓜籽全部敲出來,留作明年栽培的種子,把裏面的絲網留下。別以為絲瓜沒用。我只能說:小夥子,你還是太年輕了!其實還有很多用途,大家來看看吧!

事實上,就傳統中醫而言,絲瓜永遠不會退出曆史舞台,因為在傳統中醫眼中,natural loofah sponge wholesale絲瓜是一種可以用來治療疾病的好藥。根據中醫記載,絲瓜絡是一種甘甜、平坦的中草藥,具有很好的祛風濕、通經、活血化氣的作用。絲瓜絡作用溫和,但有利於消除風濕寒邪,促進血液循環。

除了具有藥用,它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有一個非常多不錯的妙用:

1.除異味

用了很長時間的肥皂後,剩下的都是小塊的。我們可以直接把它放進絲瓜絡裏。這些小零件使用起來特別麻煩。kitchen scrubber manufacturer把它放進絲瓜絡裏有很好的效果,我們可以直接把絲瓜絡放進壁櫥裏。本發明具有除濕、除濕功能,裏面的肥皂非常香,能去除壁櫥裏的黴味,清新空氣,味道非常健康。

2.刷洗碗筷

很多家庭會用絲瓜洗碗、洗筷子,因為絲瓜既不紮人也不油膩,所以特別適合用絲瓜洗碗、洗筷子,也比較幹淨。特別是刷不粘鍋的時候,用鋼珠刷很容易劃傷鍋底,但是用抹布是擦不幹淨的。用絲瓜擦不粘鍋,不傷鍋底,還特別幹淨的還清洗。真是一舉兩得。

3.沐浴搓澡

雖然絲瓜的表面看起來很粗糙,而且有點難捏,但是只要把絲瓜浸泡在水裏,它就會變軟。它還可以用來洗手,不僅可以迅速起泡,還可以刷掉死皮和角質。其實,拿絲瓜絡取水泡濕再加上沐浴乳液,是一種很容易使用的浴巾。

4.當花肥

因為他有很多葉脈,所以他是毛絨絨的,所以我們可以把它切碎,扔在花盆裏,埋在土裏。它不僅能為花朵提供非常豐富的營養。而且疏松多孔,不會使土壤板結,讓根系更好地吸收氧氣,讓植物長得更茂盛。

相關文章:

看著不起眼的絲瓜瓤,剪幾刀制成花盆,墊在盆底透氣不爛根

一個絲瓜絡放衛生間,原來這么厲害個個都很實用,早知道才好

常拿它來洗碗的絲瓜絡,如今卻被廣泛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絡
    全站熱搜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