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y17.jpg

  國際橄欖油協會將橄欖油分為兩類:初榨橄欖油和精煉橄欖油。當橄欖油分為五個等級時,初榨橄欖油推薦優於精煉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等級最高、品質最高的橄欖油,是純天然產品。

  相較於其他食用油,橄欖油具有發展兩大技術優勢:

  一是橄欖油富含不飽和脂肪(主要是油酸) ,這是對心臟最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主要是腦血管疾病冠狀動脈疾病) ,有助減低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此外,橄欖油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二是橄欖油中還含有一些維生素E等多酚類化合物,多酚類物質的含量達到普通植物油的幾十倍,一般認為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正是因為這兩種不同物質的高含量,讓橄欖油的營養價值成分遠高於其他普通的食用油。

  保健和美容兩者兼具,誰不忍心去看呢?

  小道長會給你提供橄欖油的選擇&吃法小貼士:

  選購tips

  1.標簽進行標識上應有中國原產國及代理商的名稱、地址和聯繫生活方式

  橄欖油可以從橄欖中提取,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等國,因此,國內銷售的大部分橄欖油都是進口的,需要注明起源國以及代理人的姓名、地址和聯繫方式。

  橄欖油的原產地由產品條形碼的前綴標識,該前綴是ean international分配給每個國家(或地區)的代碼。

  橄欖油真的像宣傳的那樣健康和優質嗎?

  二.

  橄欖油真的像宣傳的那樣健康和優質嗎?

  應該注意的是,橄欖油的保質期是以“包裝日期”為依據的。

  3.酸度值越低,品質發展相對簡單越好

  酸度是西方國家評價橄欖油質量和等級的重要指標。

  一般酸度值越低,橄欖油的等級越高,品質越好。然而,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酸度可以通過混合精煉橄欖油或人工加工植物油來調節到較低的水平。因此,當表達的酸度限度相對較低時,大家在做出選擇前,要注意成分表中是否有其他成分,避免購買不自然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食用tips

  1.橄欖油可用于生食,沙拉,油炸,油炸,烹飪等場面。在生食沙拉中最好吃初榨橄欖油,純度相對較高,吃起來更放心。

  2.用橄欖油炒制和烘烤時,溫度應控制在180℃以下。由於橄欖油的煙點在180℃左右,當油溫超過煙點時,食用油會產生煙霧和濃重的藍煙,對人體危害很大。

  一般油的純度越高,它的發煙點就會影響越高。特級初榨橄欖油,也是一個橄欖油中純度達到最高的,食用起來進行相對比較安全。

  橄欖油真的像宣傳的那樣健康和優質嗎?

  說了這麼多,估計肯定有朋友打算天天吃橄欖油。

  但營養教育專家其實我們說了,“沒有形成一種油是完美的!”

  因為沒有任何植物油所含的營養成分或脂肪酸組成可以完全適應人類的需要。

  所以,最好經常吃不同類型的油。

相關文章推薦

橄欖油的功效和作用,橄欖油美容方法

橄欖油是最好的食用油嗎?

你知道吗?橄榄油吃多了也伤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推薦
    全站熱搜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