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由於不同的服裝材料,例如紡織結構,其服裝熨方法的結構是不同的,不同的纖維原料也各不相同。這裏我們介紹熨燙不同材料的一般原則。

要點解析

壹\棉織物

棉織物的熨燙服務效果進行比較簡單容易可以達到,但其在穿用過程中需要保持的時間並不長,它受外力後容易產生再次發生變形。所以棉織物需經常熨燙。熨燙時一般企業可直接熨燙,此時熨燙可使細胞表面具有平滑且有自己一定的亮光;也可噴水熨燙,使服裝光澤柔和;對於棉與其他纖維的混紡產品材料,其熨燙溫度應相應有效降低,特別是氨綸包芯紗織物如彈力牛仔布等,應用研究蒸汽通過低溫壓燙,否則易出現問題個別不同部位起泡的現象。

貳\麻織物

麻織物和棉織物也比較容易熨燙,但其褶皺不宜重壓,以免纖維斷裂;麻織物的水洗耐磨性較差,還需經常熨燙.. 但近年來仿麻織物較多,有的含麻量較少,有的根本不含麻,應分開處理..

三\蠶絲織物

薄真絲面料更精致,光澤柔和,不宜熨燙織物正面。它可以是平的衣服鐵,它難以形成褶皺;濕熱絲織物不能,就不會有水漬。注重真絲面料不一定所有的絲綢面料,絲綢面料的大量合成長絲織物的,應區別對待。

肆\毛織物

毛織物光澤柔和,纖維細胞表面有鱗片,不宜在織物的正面影響直接進行熨燙,以免企業發生“極光”現象。在墊濕布的情況下可以熨燙,可使中國服裝光澤柔和。其熨燙效果在我國服裝幹態時可保持一個不變,一旦洗滌後,需要我們重新熨燙,才能使學生服裝平服。

伍\黏膠織物

易熨燙,但不宜硬拉服裝材料,以防變形..

陸\滌綸織物

首次熨燙設置,一方面是注意的是一站式失真的需要,另一方面是需要比第一溫度更高改變未來,因此會影響效果。服用時,通常你沒有一點點熨燙或輕輕一壓。與此同時,以防止熱收縮和極光。

柒\錦綸織物

錦綸織物可以稍加熨燙便可進行平整,但不易我們保持,服用時較易折皺,挺縫與褶襇也較難發展形成。

因此購買熨斗推薦大家選擇一些材質較輕的,不妨逐個拿上手感及一下重量,一個輕便的熨斗可以成為你的家居好幫手!

捌\腈綸織物

由於丙烯酸織物蓬松,壓力應適當小,類似於羊毛織物。

pVA纖維必須是鐵幹,否則易引起嚴重的收縮。

丙綸、氯綸、氨綸織物 一般可以不必進行熨燙,如需要熨燙時,其熨燙溫度一定要通過嚴格管理控制。

相關文章:

學習這些技巧,讓你的衣服熨得像新的一樣

熨燙衣服8種辦法

達人做一些熨燙衣服熨燙各種技巧

各種面料和款式的服裝熨燙技能

機器熨燙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熨燙 服裝 熨斗
    全站熱搜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